• 2017年12月20日

    泄露机密信息 新加坡建屋发展局职员被罚2000元


    一名25岁新加坡建屋发展局职员因向一名海峡时报的记者“非法传达机密资料”而违反了官方机密法令(Official Secrets Act),被罚款2000新元。

    在建屋发展局转售运作组担任房地产经理的Ng Han Yuan目前已被停职处理,等待法庭审理结果出来。

    今年7月,建屋发展局收到海峡记者的询问组屋转手平台开启计划,而该计划当时并未公开。当局继而向警察举报,怀疑机密资料泄露。

    经调查发现,Ng Han Yuan早在今年5月便向记者Janice Tai透漏了新计划的机密信息。之后,该记者也带着与机密信息有关的问题接近了多方人员,包括建屋发展局。

    开庭后,Ng在和记者的交谈中承认错误,并表示忏悔。

    “我放松了警惕,并疏忽大意地把机密资料泄露给了我所认为的个人朋友。”他说。

    他还说,希望可以给他一个机会从中吸取教训,并在将来继续为建屋发展局效力。

    而法庭揭露,即使知道对方是名记者,Ng仍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内容以及机密信息。法庭还发现,在建屋局执行内部调查时,Ng仍拒绝承认他的行为。他的行为还为建屋局造成了“不便”,因为许多计划都要因此次信息泄露而紧急推进。

    当局表示:“建屋发展局将认真审视此次事件。我们会根据审理结果,视情况采取适当的纪律处分。”

    针对这起案件,《海峡时报》总编辑华仁·费南德斯说:“这是媒体业困难的一天。”但他仍对相关记者的报道给予支持,并共同这起事件的承担责任。

    他表示,《海峡时报》会满足读者的需要,继续提供优质的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