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4日

    阿失联潜艇搜寻无进展 艇员或“早已死于爆炸”


    据埃菲社12月2日报道称,经过俄罗斯机器人的检测,阿根廷海军排除感应器在南大西洋水下477米处探测到的“碰触信号”来自17天前失踪的、载有44名艇员的“圣胡安”号潜艇。

    “已经确认这些碰触信号并非来自潜艇船体”,海军发言人恩里克·巴尔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向记者表示,他在今天上午已经透露,一个俄罗斯机器人将会下潜到水下477米深处检查,正是在这里感应器发现62米长的“类似变形船体表面”的“碰触”。

    最近几天在潜艇搜索区域发现了6个“碰触信号”,其中两个信号已经被排除。在今天排除了另一个应该来自另一艘沉船的信号之后,还剩3个信号有待俄罗斯机器人检验,以便确认是否属于“圣胡安”号潜艇。

    巴尔维表示,俄罗斯机器人是2日才刚开始使用的,它可以下潜至最深1000米深处进行探测和视觉观察,而几天前使用的美国机器人只能下潜到300米深处。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俄罗斯海军前总参谋长维克托·克拉夫琴科12月1日表示,阿根廷失联潜艇“圣胡安”号艇员很可能在舱内蓄电池爆炸起火后几分钟内遇难。

    克拉夫琴科解释称,该潜艇为单舱室潜艇,没有隔舱壁,因此如果发生爆炸或火灾,火势会瞬间蔓延船体内部。他说:“在这种情况下,艇员几乎会瞬间死亡。”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