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21日

    马来西亚参议员批评航空新制服“过于暴露”


    本周,马来西亚立法委员指责批评了两家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乘务员制服,认为“过于暴露”,并与穆斯林的价值观背道而驰。

    海峡时报报导,参议员Datuk Abdullah Mat Yasim把目标对准亚洲航空(AirAsia)和飞萤航空(FireFly)。对此,他拜托了马来西亚航空委员会来调查此事。

    另一名参议员Datuk Megat Zulkarnain Omardin,对此表示赞同,并附加到:“我的妻子每当我独自乘坐马印航空或亚洲航空时都很担忧,这也给我造成了麻烦。”

    对此,Abdullah回复表示印尼基地的马印航空制服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它们遮盖了乘务员的“敏感区域”。

    上周,还有一名参议员评论说,乘务员应当着装符合回教法的制服,以达到马来西亚宗教标准。这也引来了不少争议。虽说马来西亚的官方宗教是伊斯兰教,但只有60%的马来西亚人是穆斯林教徒。同时,马来西亚还自诩为一个包容性的多文化多种族社会。

    对此,你怎么看呢?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