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2月6日

    印防长视察中印边境前哨 中国外长表示坚定维护主权


    印媒称,印度政府官员2月5日说印度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当天视察了拉达克一带的中印边境前哨,并与部署在当地的印度军人进行了互动。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2月3日报道,印度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说:“(国防)部长今天听取了前线地区备战情况汇报。”她随后视察了位于拉达克东部地区的斗拉特别奥里地防御区和久舒尔一带海拔最高的岗哨。这是印度国防部长首次视察斗拉特别奥里地防御区和拉达克东部地区最高岗哨。

    这位发言人说:“她乘陆军航空兵先进轻型直升机抵达那里。北方军区指挥官D·安布中将陪同她进行了视察。”

    报道称,西塔拉曼称赞了军队不怕艰苦的气候和地形条件,坚定不移,勇于献身。

    另据印度《亚洲时代》网站2月4日报道,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2月3日视察了位于拉达克东部地区世界海拔最高机场斗拉特别奥里地,与印度军队进行了互动。当地冬天最低气温可低至零下55摄氏度。

    报道称,印度国防部一位发言人说国防部长听取了陆军军官的备战汇报。稍后,她视察了位于斗拉特别奥里地防区以及拉达克东部地区久舒尔的海拔最高的岗哨。发言人说:“这是她首次视察斗拉特别奥里地防区以及拉达克东部地区海拔最高的一个岗哨。当日,她乘坐陆军航空兵的先进轻型直升机抵达该岗哨。”

    印度北方司令部发表的一份声明也说:“在与驻军互动期间,国防部长赞扬了他们不怕艰苦的气候和地形条件,坚定不移,勇于献身。”

    此外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2月3日报道,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近日表示,中国一贯重视与印度的睦邻友好,同时坚定维护自身的主权权益与领土完整。他说北京克制地处理洞朗对峙问题,体现了对中印关系的“重视”。

    报道称,王毅在《国际问题研究》上发表的长篇文章中谈及2017年中国与大国的关系及其外交倡议时着重提到了中印关系,称北京通过外交手段使印方从洞朗撤回了装备和人员。《国际问题研究》是由中国外交部智库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出版发行的。

    王毅说,中国一贯重视“作为两大邻国和两大文明古国”的中印睦邻友好,同时中国也坚定维护自身的主权权益与领土完整。这位外长还说到:“我们有理有利有节处理了印度边防部队越界进入中国洞朗地区事件,通过外交手段使印方撤回装备和人员。”“(既)体现了对中印关系的珍惜和重视,也彰显了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诚意与担当。”

    王毅表示:“我们相信,只要双方深入开展战略沟通,及时消除战略疑虑,中印合作的战略价值就会更清晰地呈现在人们面前,中印就能实现两国领导人期待的‘龙象共舞’和‘1+1=11’的前景。”关于中国的基本外交情况,他说在这样一个新时代,中国将不断推动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取得新突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