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2月21日

    日媒:印度强化与中东产油国关系 抗衡中国


    据日本共同社2月20日报道,为对抗围绕印度而建的中国港湾据点,印度莫迪政府开始切实强化与中东产油国的关系。截至目前,印度已与伊朗、阿曼就确保港湾据点,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就获得油田权益等达成协议。

    印度总理莫迪上周与到访的伊朗总统鲁哈尼会晤中更强调,“印度与伊朗有着悠久的文明与文化交流”。而印度租借伊朗东南港口恰巴哈尔港,距离中国援建的巴基斯坦港口仅约150公里。

    报道说,中国今年加紧打造中东海上通道,连同对缅甸、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地的港湾开发,以及在非洲东部吉布提设置的中国军队补给基地等,似乎已构成“印度包围网”,亚洲两大国间的据点竞争正面临升级。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