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3月31日

    人民币大幅升值:达到近三年以来最高点


    美媒称,中国央行27日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引导到自两年多前人民币出人意料贬值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市场参与者对于升值的原因意见不一。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27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27日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定在1美元兑换6.2816元人民币,这是2015年8月11日以来的最高点。人民币这一更强的所谓中间价是在周一下午(26日)其汇率上涨之后出现的。人民币中间价部分取决于前一天的收盘价。中国央行允许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在每天的中间价上下2%进行浮动。

    在中国内地周二(27日)的交易开始后,人民币进一步升值。

    报道称,人民币汇率在交易更自由的离岸市场上涨幅度更大,尽管晚些时候出现了波动。截至27日晚间,在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为1美元兑6.2665元人民币。

    分析人士说,目前还不清楚人民币本周升值的原因是什么。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