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28日

    新航引入超长途客机 年底推全球最长直航班次新加坡20小时到纽约


    新加坡航空公司(新航)准备在本年底开办新加坡到纽约的直航班次,并向飞机制造商空中巴士(Airbus)购入多架主打超长飞行距离的客机。

    新航班将采用空中巴士A350-900ULR(Ultra Long-Range,超长途)型客机,飞行时间大约20小时。

    过往新航曾经开办由新加坡直飞新泽西州纽瓦克的航线,但当时这段长逾1.5万公里的航程被批评效率欠佳,结果该航线在2013年取消。

    今次新航决定卷土重来,向空中巴士引入7架A350-900ULR客机。

    这款飞机周一(23日)于法国图卢兹(Toulouse)厂房完成组装后首次试飞,它将可以不停站地飞行近1.8万公里,比一般A350型的标准飞行距离多约2900公里。

    由于飞行距离非常长,所需燃料亦要增加,因此新航在考虑最大起飞重量需要就载客量作出妥协,预计航机的座位数目远比旗下A350-900的253个座位为少,不过亦因此扩阔了客舱空间,让乘客感到更加舒适。

    目前全球最长的直航纪录由澳洲航空(Qantas)保持,它旗下的波音787-9“梦幻客机”(Dreamliner)以17小时由澳洲珀斯直飞英国伦敦。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