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6月8日

    税收局将查纳吉26亿献金及公寓查获的巨款与贵重品


    内陆税收局(IRB)将重新审查2013年汇入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私人账户,据称来自沙地王室捐赠的26亿令吉政治献金的税务处理。

    税收局总执行长Datuk Seri Sabin Samitah今日通过文告指出:“鉴于大马反贪污委员会(MACC)主席(拿督斯里苏克里)的披露,以及正在进行有关一马发展公司(1MDB)的调查,于2016年2月16日予以26亿令吉款项的税务处理现在有待进一步审查。”

    他补充,税收局将与所有参与1MDB相关调查的机构和新成立的特工队密切合作,以确定款项的真实性质。

    他表示:“2016年2月16日,根据调查机构的结果显示,收到的26亿令吉被认定是捐赠且出于自愿性质,因此没有收入属性。

    因此,根据1967年所得税法令,这不属于可征税收入。

    然而,Sabin说,如果出现重复自愿捐款,这性质可能会发生变化,因可视为换取任何形式的任何利益,或者款项用于商业活动,以维持商业运作。

    “在这一点上必须强调的是,接受这类自愿捐赠的慈善机构应缴税,除非该机构在所得税法令下获得豁免。”

    针对26亿令吉汇入纳吉私人银行账户的调查,前总检察长丹斯里阿班迪在2016年1月26日证明纳吉没有涉及任何不当行为。同年3月,时任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阿莎丽娜表示,反贪会已证实,纳吉账户中的26亿令吉是来自沙地王室的私人捐赠。

    Sabin指出,税收局还将重新审查最近从纳吉私邸和其他物业查获的现金和其他贵重物品的税务处理。

    “发出通知信的目的是确定向税收局申报的收入与所拥有的资产(现金及贵重品)是否相称。”

    “如果无法解释财富来源,将征收附加税,以及最高罚款是未申报税项的两倍。”

    他补充:“若未能在期限内遵从通知,可依所得税法被起诉。”

    5月25日,武吉阿曼商业罪案调查局总监拿督斯里阿马星公布,警方已从与纳吉有关的公寓单位中,起获总值1亿1400万令吉的多国货币,且还包括37箱珠宝和手表。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