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6月27日

    日本裸体隐士独居荒岛30年 被强行带回文明社会


    一人在荒岛上生活了近30年,堪称现代版鲁滨逊漂流记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日本一名82岁老人宫本长崎(Masafumi Nagasaki)孤身一人在荒岛上生活了近30年。如今,他被政府部门强行带回文明社会。
      
    宫本长崎从1989年到达日本冲绳县西南部一个名为索托巴纳里(Sotobanari)的荒岛上,这个岛是日本少数无人居住的地方之一,据当地人说,即使是渔民也很少到这里。

    赤身裸体,没有食物、没有电话、没有打火机、没有饮用水,宫本长崎一个人对抗台风和蚊虫。直到2012年宫本长崎才被一名旅行者发现,因为衣服被台风吹走,宫本长崎也被称为裸体隐士
      
    宫本长崎有个梦想就是死在岛上,这里已经成了他的家。
      
    找到一个地方死亡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宫本长崎曾对采访他的路透社记者这样说道。

    在我看来,选择死亡的地点很重要的,无论是在医院里,还是在家里,但是死在这里,被大自然包围——你就是无法战胜它,对吧?

    宫本长崎不喜欢谈论自己的过去。对于为何选择独自一人来到这座荒岛?宫本长崎称他以前在大阪的一家工厂工作,一名同事告诉他这个神秘的群岛,从那时起他就梦想逃离文明社会。有一次,他在飞机上看到大海被污染的情景让他震惊,于是这名没有野外经验的城市人收拾好行囊,来到了这里,最初,他计划在这里待几年,但一待就是将近30年。
      
    在文明社会,人们把我当成白痴,让我觉得自己像个傻瓜。在这个岛上,我不想那样。宫本说道。
      
    在这个岛上,我不要别人告诉我该做什么,我只是遵循自然法则。

    但宫本逍遥的生活也要告一段落。尽管宫本长崎不愿意离开这座荒岛,当地政府还是强行将患流感的他从岛上带走。他被安置在距离索托巴纳里岛60公里的石垣市的一家养老院,并拒绝让他再回岛上。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