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6月16日

    越南“反华”游行中 一名美国人被捕


    越南多地上周末发生大规模反华示威游行,在某些地区演变为针对政府和警察的暴力冲突。
      
    英国《卫报》615日报道,一名美籍越南裔人士因参加在胡志明市的游行被捕,美国外交部门已知晓此事并采取行动。

    被捕者名叫阮英惟(Will Nguyen),现年32岁,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敦市,目前正在新加坡学习。他610日在胡志明市参加抗议游行活动后,被警方逮捕。
      
    根据目击者和监控录像,阮英惟头部受伤流血,被便衣警察拖走。他目前因扰乱治安被关押,但尚未受到指控。
      
    家人和朋友声称,阮英惟是越南裔美国人,当时正巧在胡志明市寻找毕业后的住所,他出于兴趣围观了抗议游行,并没有政治诉求。


    阮英惟的耶鲁大学校友玛丽-艾丽斯·丹妮尔(Mary-Alice Daniel)目前正在为他四处奔走协调。
      
    她说,在越南很少发生抗议活动,当天阮英惟在现场是因为他把这视为一种公民参政形式(a display of civil participation),他确实支持这种活动。
      
    他当时在现场是因为他支持越南人民,他没有政治诉求,也无关意识形态。当时在场者都没有提出证据证明他有任何形式的不当行为,除了和平抗议,他没有做任何事。但他非常不幸,在人群中碰巧是他被选中带走。
      
    丹妮尔认为,越南警方并不知道阮英惟是美国国籍。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氏秋恒(Le Thi Thu Hang)否认曾对阮英惟使用暴力。
      
    美国大使馆发言人波普·斯洛尔(Pope Thrower)表示,大使馆已获悉有关逮捕的报道,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当一名美国公民在海外被拘留时,美国国务院将竭尽全力提供适切领事协助。出于保密方面的考虑,我们不作更多评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