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6月27日

    这位亿万富豪也要竞选美总统 身家是特朗普的16倍


    他一直想当总统,他的圈内人都说他通过今年的中期选举建立人际关系网络,并组建2020年的总统竞选团队。美国一档电视节目的主持人在当地时间26日的节目中如是说。
      
    这位主持人所说的,就是纽约市前市长、亿万富豪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此前也有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称,接近布隆伯格的圈内人表示他有意以民主党候选人的身份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挑战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
      
    想同特朗普竞争
      
    有关布隆伯格可能参加2020年大选的猜测最早出现在本月6日,当时他在纽约参加一场筹款人的答谢宴会时,对现场的500位来宾表示:在大家离开前,我希望所有人都留一个手机号码给我,因为我想让乐队重新组合
      
    布隆伯格此前并不是民主党人,且他今年已有76岁,民主党内人士对此分析称,参加上一届美国大选的民主党候选人桑德斯也不是民主党人,且当时他也已76岁。更何况特朗普也是从民主党人变为独立党派人士,最终才以共和党人的身份竞选并获得大选胜利的。
      
    布隆伯格的圈内人士对外放风:他想同特朗普竞争。而民主党方面觉得,上次他没有参加是一次遗憾,也觉得因此欠他一次。
      
    另有消息称,布隆伯格曾考虑再次以独立党候选人的身份参加竞选,但后来有分析人士告诉他,如果想在2020年参加总统大选,那么一定要以民主党人的身份参加。
      
    2008年,2012年和2016年,布隆伯格都表示过考虑竞选总统。在上一次美国大选中,布隆伯格曾表示他不会参加当时的选举,因为他会分出一部分选票间接帮助特朗普当选。然而,后来在当时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竞选期间,布隆伯格又亲自为希拉里站台,并对特朗普进行强烈抨击。之后,特朗普回应称,他此前和布隆伯格是好朋友,但现在肯定不是了

    砸钱帮民主党改变
      
    特朗普和布隆伯格,两人都是来自纽约的亿万富翁。根据《福布斯》的统计,特朗普拥有的净财富约为31亿美元,而布隆伯格的资产则高达509亿美元,是特朗普的约16倍。因此,一旦当选,布隆伯格将是美国历史上年龄最大、最富有的总统。
      
    有政治分析人士指出,布隆伯格最近的多项重要举动都是在为大选热身,包括他宣布将为民主党的中期选举捐款8000万美元,以帮助民主党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夺回众议院的控制权。
      
    布隆伯格曾在2016年表示,如果参加竞选他将自掏腰包10亿美元。
      
    纽约巴鲁克学院教授姆兹欧(Doug Muzzio)表示,布隆伯格参与中期选举的做法非常明智。他说:那是在进行政治投资,目前的政治系统里有很多的胜利者也有很多失败者,但大部分人在看到他参与过中期选举后都会觉得,他是在建立一个政治组织和政治基础。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