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6月27日

    五角大楼负责人抵京寻求“战略层面对话”


    外媒称,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626日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成为2014年以来访问中国的首位五角大楼负责人。此访目的是提升与北京的安全对话,尽管中美关系日益令人担忧。

    据路透社626日报道,此访正值北京与华盛顿的紧张关系不断加剧之际。

    报道称,马蒂斯在机场走出飞机时收到一束鲜花。在访华前与媒体记者交谈时,他保持谨慎,避免加剧两国紧张关系。马蒂斯说,在与北京的军方官员会面时,他将寻求战略层面的开放对话

    报道还称,马蒂斯626日将与美国驻华使馆官员会面。

    另据法新社62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626日抵达北京,这是他首次访问中国,目的是在两国安全领域紧张关系加剧之际,找到展开军事合作的空间。

    报道还称,马蒂斯将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及其他高级官员会面,以摸清他们的观点。

    他说:我认为解决两国之间问题的途径首先是建立透明的战略对话,即中国人如何看待与我们关系的发展,我们又是如何看待它的发展的。

    报道称,在马蒂斯访华前,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说,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使两军关系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稳定因素。

    此外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26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6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此次访华是双方早已经商定的,两军交流是两国交往与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陆慷强调,关键是双方本着相互尊重、相互理解、扩大合作、管控分歧的精神妥善处理好两国关系。只要双方都有这样的意愿,相向而行,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