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6月22日

    韩国年轻人流行拍遗照:鼓舞自己向死而生的勇气


    韩国年轻人最近流行拍遗照。《朝鲜日报》21日报道称,对于这种令人费解的行为,很多年轻人的解释却是通过遗照来鼓舞自己向死而生的勇气。不少体验者表示直面死亡后,发现生活中的诸多烦恼其实很渺小,继而懂得更好地活着

    《朝鲜日报》21日称,近期韩国一些照相馆推出新概念服务——为二三十岁的年轻人拍遗照,费用为4—10万韩元不等(约12新元),深受消费者欢迎。28岁的李某不久前在推特上看到一家照相馆的推广文案:为突如其来的死亡做好准备,留下你一生中最有活力的瞬间。出于好奇,他便去那家照相馆做了一次特殊体验。他表示:拍遗照的时候,我想起了自己曾经伤害过的人,继而决定日后要好好珍惜周边的人。还有人表示,在拍照的瞬间觉得不必活在别人眼里,而要活出自我。
      
    给年轻人拍遗照的策划者、23岁的摄影师洪某表示,自己去年参加大学同学葬礼时深刻体会到谁都有可能面临突如其来的死亡。从去年4月开始,他便在社交媒体上宣传给年轻人拍遗照项目,没想到预约爆满。有些人在拍照时控制不住情绪而泪流满面。
      
    韩国TV朝鲜电视台21日在节目中称,提前50年拍遗照甚至写下遗书,这样特殊的经历让不少年轻人有机会审视自己、检讨自己,继而活出更好的自己。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