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6月20日

    美韩暂停8月联合军演 外媒:美国解除对朝敌对第一项决定


    外媒称,美韩国防部619日公布,双方决定暂停原定于8月举行的代号为乙支自由卫士的联合军演。至于其他军演,双方尚未作出决定,将就进一步的措施继续进行磋商。

    据韩联社619日报道,为实现半岛无核化与建立和平机制,韩美商定暂停乙支自由卫士联演。因此,朝鲜接下来将采取何种无核化措施引人关注。这是美方在解除对朝敌对措施方面采取的第一项决定。鉴于此,朝方有可能采取关闭洲际弹道导弹发动机试验场等相应措施。

    报道称,乙支自由卫士是最具代表性的韩美联合军演之一,于每年8月下旬举行。
    报道还称,韩美国防部还决定,视朝鲜履行无核化承诺的情况再决定是否实施关键决断秃鹫军演。

    6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文称:在与朝鲜进行谈判期间暂停韩美联合军演是我的要求。我希望不会发生这种情况,但如果谈判破裂,美方将立刻启动军演。

    另据美国国防部网站618日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怀特61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总统特朗普对朝鲜的承诺和与韩国的协作,美军已中止今年8乙支自由卫士军演的所有规划。
    她说:我们仍然在协调额外的行动。目前没有后续军演的决定。

    她说,本周晚些时候国防部长、国务卿和国家安全顾问将在五角大楼就此事进行会晤。这对朝鲜半岛以外的太平洋军演没有影响

    报道称,乙支自由卫士军演是美韩一年一度的指挥与控制演习,始自1976年,旨在增强战备,保护该地区并维护朝鲜半岛的稳定。2017年约有1.75万名美国官兵参加了军演。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