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7月13日

    中国商务部:中美贸易顺差巨大的原因在美国


    美国政府指责中国不公平的经贸政策导致美中贸易数千亿美元逆差。但中国官方却不认同。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12号表示,中国对外经常项目贸易顺差占GDP的比例已经从2007年的9.9%下降到2017年的1.4%,但中美贸易顺差依然较大。他据此认为,造成这种逆向反差的原因“需要从美国自身去找”。因为“美国长期执行出口管制政策、国内低储蓄率、不利于出口的税制,以及美元储备货币地位等”,导致“美国必然出现较大规模的对外贸易逆差”。他批评美国违背这一基本经济规律,以莫须有罪名推给中国是完全错误的。中国政府会继续问计于市场,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