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7月23日

    特朗普移民政策亮新招:"招兵买马"调查合法移民


    特朗普政府在控制移民这件事上一直没有停下脚步。最近几周,针对已经获得公民身份的合法移民,美联邦政府采取了一系列行动,这可能会导致合法移民遭到驱逐。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近日透露,该机构正在招聘10名律师和负责移民事务的官员,审查在入籍过程中,涉嫌向官员撒谎的移民案件。这意味着,即使现在已获得美国公民身份,也有遭到政府驱逐的可能。

    该机构曾在5日发布备忘录,宣布将会公布更多类似案件,并且要求当事人在规定日期之前到机构报道。这将是启动驱逐程序的第一步。此外,机构称,911日开始,在办理签证、工作许可、绿卡等申请时,审查官将会直接拒绝信息有缺失的申请要求。
      
    据悉,移民政策的转变突出了特朗普政府的官员,包括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白宫顾问史蒂芬·米勒等,他们不仅想遏制非法移民,还要打击合法入境的移民,以减少国外出生居民的数量。
      
    USCIS称,这一政策是为了保护国家的移民法,保证国家和民众的安全。该机构发言人迈克·巴尔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只要政府给的福利没有满足他们(移民)的要求,他们就会提出上诉。
      
    但是,一位移民事务专家表示,USCIS所说的要保证国家和民众的安全,以及采取的相关行动表明该机构已经将为客户服务的宗旨抛到脑后。
      
    移民政策研究所的分析师萨拉·皮尔斯说:将福利机构和执法机构分开设置是有原因的,但就这件事来看,USCIS这一福利机构涉及了过多执法机构应该做的事。这是有问题的,也非常令人担忧。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