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7月23日

    IMF警告贸易战或致全球GDP下降0.5% 美经济将遭严重打击


    德媒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1日警告说,日益激烈的贸易战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显著伤害。
    据德新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21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说:报告明确指出关税对各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影响,在最糟糕的情况下,目前增加关税的措施会导致全球GDP下降大约0.5%

    报道称,在关税粉碎了投资者信心这种最糟糕的设想情境下,2020年全球经济规模可能比此前预测的减少0.5%,即大约4300亿美元。

    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专家说,尽管所有国家都会受到贸易战的负面影响,但美国经济将受到特别严重的打击,因为大量美国产品可能成为报复性关税的目标。

    今年6月,特朗普提高了美国对欧盟和其他国家钢铁和铝产品的进口关税——此举促使欧盟采取报复行动,对价值超过3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