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10日

    特朗普称苹果应把产品转到美国生产 以免受美中贸易战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表示,如果苹果公司(AAPL.O)想避免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影响,就应该把产品拿到美国国内生产。

    苹果公司周五致信美国政府,称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将影响到Apple Watch大范围产品的价格,但未提及iphone

    特朗普周五在空军一号专机上表示,美国政府计划还要对另外2,67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

    特朗普发推文表示,苹果产品价格或将调升,因为我们将可能对中国加征高额关税--不过有个简单的解决办法,可以让税率为零,而且实际上还有税惠。那就是在美国制造你们的产品,别在中国。现在就开始建造新厂房吧。
    苹果对此不予置评。

    由于关税将使得进口电脑零部件更加昂贵,科技业因而成为可能的最大输家之一。苹果的AirPods耳机、其部分Beats耳机以及新产品HomePod智能音箱也将面临关税。

    拟议的关税给美国带来的负担将远大于中国,苹果在其信件中表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