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23日

    挖鼻孔或引发肺炎


    有些孩子一再无视父母的请求挖鼻孔,对此感到愤怒的父母或许终于找到了让孩子改掉这一习惯的理由:这可能会让你得肺炎。

    肺炎球菌是一种会引发肺炎的细菌。如果不经治疗,肺炎可能最终会致命。已知肺炎球菌通过在空气中运动的飞沫传播,这些飞沫通常是在肺炎感染者咳嗽和打喷嚏后产生的。

    英国科学家说,他们首次证明,这种致病细菌可以通过鼻子和双手人为传播。

    在一项研究中,一群成年志愿者将这种细菌涂在手上。然后,研究人员让他们模拟人们挖鼻孔的日常动作。

    英国皇家利物浦医院的临床研究员维多利亚·康纳对本社记者说:这项研究表明,双手也能传播这种细菌,手机或儿童玩具等物品也可能助长这种细菌的传播。

    研究结果发表在《欧洲呼吸学杂志》上。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