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11日

    美安全官员称中国正发起一场前所未有的行动来影响美国选举


    美国安全部门官员周三表示,随着11月国会选举的临近,中国正发起一场前所未有的行动来影响美国民意,并对美国构成最大的长期反情报威胁。

    美国国土安全委员会的参议员就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中国干预美国选举的断言,向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和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提问,并询问北京对美国构成的威胁是否比俄罗斯更大。

    尼尔森对该委员会表示,美国选举安全受到来自其他国家的两种威胁:黑客攻击或破坏选举基础设施,其中包括选民登记名单或投票机,以及影响竞选活动。

    中国绝对是在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动-或者说正在采取前所未有的努力来影响美国舆论。尼尔森称,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中国试图破坏选举基础设施的行为。

    当被问及中国是否比俄罗斯构成更大威胁时,克里斯托弗雷表示,中国在很多方面都是我们面临的最广泛、最复杂、最长期的反情报威胁。”(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