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22日

    美制裁沙特或令俄获益 西媒:俄沙或借机拉近关系


    西媒称,沙特记者卡舒吉的失踪及其疑被谋杀一案可能让普京从中获益。面对美国可能实行的制裁,利雅得的一个应对措施就是加强与俄罗斯尚未成熟的关系。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0月19日报道,普京10月19日在索契举行的俄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上表示,没有必要急着对卡舒吉一案下结论。他补充道:“我们需要等待调查结果。”

    普京说:“据说谋杀发生在伊斯坦布尔,但是没有证据能证明这一点。我们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另外,普京还认为华盛顿“负有一定责任”,既然那位记者“曾在那里居住过”。

    报道称,俄罗斯和沙特直到最近都还是势不两立的敌人。然而,现在事情发生了改变。在克里姆林宫在近东的影响力不断扩大的背景下,普京用了几个月的时间来拉近与沙特的关系。俄专家称,克里姆林宫甚至计划调解和修复利雅得与德黑兰的关系,虽然现在还没有任何实际进展。

    报道还称,自从一年前沙特国王与普京首次会晤以来,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虽然立场不同,但是双方一致希望解决叙利亚问题和稳定国际市场油价。

    今年6月14日,普京陪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出现在俄罗斯对阵沙特的足球赛上。10月3日,普京与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在俄罗斯能源周活动期间会面,表示希望与王储于11月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上再次会晤。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