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15日

    标普料贸易战对中国经济影响少于1个百分点


    评级机构标普认为,中美贸易战对内地经济增长的影响,约在1个百分点以内,又指内地经济增长放缓,但只要增长率保持在5%以上,便不会影响中国的主权评级。

    标普亚太区主权与国际公共产业评级资深董事陈锦荣在一个研讨会上指出,中美是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两国经济增长都要靠国内消费推动,不能只靠出口。即使两国贸易战恶化,拉高关税,也应该不会直接导致经济增长大幅下滑。

    陈锦荣表示,较看好中国在贸易战的持续力,若北京政府继续推出有效的刺激政策,应可让局面回稳。

    不过,他警告,贸易战及其政策可能动摇民众信心,其相关的影响比贸易战本身更大,认为要关注利率波动及资金外流形势。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