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7日

    日媒:日本同意发行2000亿日元债券援助马来西亚


    据日本共同社11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在官邸与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迪举行会谈。鉴于马哈迪提出的学习日本经济发展的东方政策,双方确认将加强合作。
      
    报道指出,为协助马来西亚政府整顿财政,双方就该国在日本国内发行2000亿日元以日元计价的债券达成协议。
      
    安倍在会谈伊始表示:希望就地区与全球面临的诸多课题交换意见。此外,双方还一致同意就早日实现朝鲜无核化、解决绑架等问题继续合作。
      
    日本政府此前决定秋季授勋时向马哈蒂尔颁发桐花大绶章,其此行访日正是为出席在皇宫举行的大绶章亲授仪式。今年5月马哈蒂尔时隔约15年重登总理宝座,这是继6月之后与安倍的第二次会谈。
      
    报道称,日元债券对外国政府而言具有能以较低利率筹措巨额资金的优势,从投资者来看汇率风险较低。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