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12日

    习近平将出席APEC领袖峰会 访问亚太3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宣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718日将赴巴布亚纽几内亚出席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第26次非正式领袖会议。

    陆慷并宣布,15日至21日,习近平应邀访问位于亚太地区的巴布亚纽几内亚、汶莱和菲律宾3国。

    陆慷上午在中国外交部官网作以上宣布,但未公布走访3国的确切日程。

    APEC年会暨领袖峰会12日至18日在巴布亚纽几内亚登场,中华民国领袖代表张忠谋暨夫人张淑芬计划于16日搭乘专机前往与会。

    在两岸关系陷入低潮之际,张忠谋与习近平届时在APEC领袖峰会的互动,势将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张忠谋11日表示,他“会有message给所有领袖,也会和APEC领袖有自然互动。”(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