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10日

    前第一夫人因贪污获刑42年 家里曾发现3000双鞋


    菲律宾前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遗孀伊美黛(Imelda Marcos)被控在1970 年代将2亿美元资金转移到在瑞士设立的基金,周五(9日)被菲律宾的反贪腐法庭(Sandiganbayan)裁定多项贪污罪名成立,判刑42年。
      
    台湾东森新闻云”9日消息,由于伊美黛并未出庭聆判,法院已向她发出逮捕令。现年89岁的伊美黛触犯7项反贪污罪法,每宗控罪被判入狱611年。
      
    伊美黛并未派代表到庭聆判,外界估计她会在判决后寻求上诉以避免坐牢,同时保住国会议席。

    费迪南德·马科斯曾任职在菲律宾总统20余年,任期内贪污逾100亿美元,1986年被推翻后,偕同妻儿流亡夏威夷,于1989年去世。
      
    台媒称,伊美黛给世人最鲜明的印象,是夫妇流亡夏威夷后,民众发现她家里竟有3000多双鞋子。

    费迪南德·马科斯客死异乡后,伊美黛后来返回菲律宾,并且面临贪汅罪的起诉。一度被判刑24年。但这项判决在1993年时被推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