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9日

    IMF警告全球经济放缓程度或超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鉴于环球贸易紧张局势升温,全球经济增长可能较一个月前的预测进一步放缓。

    IMF在阿根廷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前夕发表报告指出,虽然IMF上月调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估,但根据最近数据显示,经济前景已进一步恶化。

    IMF表示,金融状况已经收紧,特别是在新兴市场,而贸易紧张局势有所加剧。自上月9日发布全球最新经济动态报告以来,全球股市大跌,因投资者担心利率上升,以及中美贸易战可能会破坏经济增长。

    IMF总干事拉加德表示,全球已经实现一段时期的良好稳健增长,但目前正面临重大风险成型和前景趋于暗淡的时期。她敦促各国尽可能削减支出,以便在经济进一步走软时,有更大的回应空间,又呼吁中央银行应采取渐进、沟通良好和数据依赖的路径,以提高利率。(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