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7日

    柬埔寨一次性缴获1026根超3吨象牙 创历史记录


    虽然象牙的国际交易原则上已被禁止,但当地时间1216日,在被指成为新的象牙走私途径的柬埔寨,海关当局缴获了超过3.2吨象牙,缴获量为柬埔寨史上最多。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取缔象牙走私仍然任重道远。
      
    据日本NHK电视台1217日报道,柬埔寨海关16日当天宣布,16日在首都金边的一个港口一次性缴获了1026根象牙,重量超过3.2吨,是迄今为止在柬埔寨一次性缴获量最大的一次。
      
    法新社报道说,此次缴获的象牙是从非洲南部莫桑比克混在装有大理石的集装箱中运出来的,于2017年运达金边的港口,但货主不明。
      
    对濒危野生物种国际交易进行管制的《华盛顿条约》原则上禁止象牙的国际交易,但在越南等国家,象牙制品作为装饰品仍然很受欢迎,非法交易十分猖獗。
      
    东南亚被指成为象牙的主要走私途径,由于泰国有关当局加强了查处力度,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走私活动经由柬埔寨进行。4年前柬埔寨的象牙缴获量为3吨,2017年为近1吨,在国际上彻底消灭象牙走私仍然任重道远。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