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8日

    改革开放40年 美媒:中国或被特朗普逼着进一步开放


    综合媒体1217日报道,北京时间20181218日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日,中国官媒报道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将发表讲话。 

    彭博社1216日刊文称,习近平在18日的讲话中将把自己打造成为改革的领头人。但是,文章援引观察人士、《红色资本主义》一书的共同作者侯伟(Fraser Howie)的话说:我们所熟悉的改革时代基本上已经结束了。” 

    侯伟说,邓小平以市场为基础的改革让中国人富起来了,但是,习近平更偏向政府控制,他希望将中国变成一个政治和技术强国。 

    此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刊文称,中国面临转折,是被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拉着,进一步开放,还是将更多的权力交给共产党? 

    此外,美国前贸易代表巴尔舍夫斯基(Charlene Barshefsky)在接受采访时说,习近平时代,邓小平的一些改革开放措施已经停滞。 

    她说: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56年后,我们看到的中国不再是走上市场为基础的经济,中国的改革开放偏离了那个道路。一开始这种偏离比较小,一些市场的改革开放依然在继续,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的改革和开放停滞了。” 

    美国方面此前也质疑中国放弃了邓小平改革开放的政策。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1017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我担心中国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变为一个更加封闭和更加不自由的经济体。邓小平伟大的改革基本上被抛弃了。这是令人担心的地方。  

    与此同时,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104日也曾高调地全面批评中国。他说,北京仍然口头上在说改革开放,然而邓小平的这个著名政策已经变得空洞。(多维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