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6日

    美学者谈中国改革开放40年:软实力仍有缺陷


    改革开放政策使得中国经济实力得到了迅速发展。但是美学者称,中国的软实力大幅落后,许多国家害怕中国,中国没有朋友。

    美国消费者新闻和商业频道(CNBC)网站1226日报道称,随着美国和中国关系的变化重塑全球政治和经济版图,很多国家担心他们最终是否会被迫选边。 

    报道称,美国学者、《红色资本主义》的作者侯伟(Fraser Howie)认为,如果那一天真的到来,很多国家会选择站在美国这一边。 

    他对CNBC说,他们会跟着美国走。 

    侯伟还说,自从中国40年前进行改革开放以来,很多亚洲国家紧随着中国变得更加富裕了,但是中国没能够使自己的软实力大幅增长。 

    侯伟说,在30多年的增长过程中,很多亚洲国家紧随着中国变得富裕了,但是他们没有成为朋友。我认为这是中国软实力的一大软肋,他们没能成为朋友,人们更加害怕而不是喜欢中国。

    侯伟说,中国的邻国或许不想要与中国为敌,但是很多人都认为中国没有公平地对待他们。他们认为中国是一个恶霸。” (多维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