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4日

    中美周五进行副部级通话并取得新进展 讨论了互访安排


    中国商务部网站周日刊登新闻发言人讲话称,中美双方于周五(1221日)进行副部级通话,再次就彼此共同关心的贸易平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取得新的进展;双方并讨论了下次通话和互访的有关安排。

    这是双方在一周内进行的第二次副部级通话,上一次是在周三(1219日),当时就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

    周五闭幕的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看到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明年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要全方位对外开放,落实阿根廷中美元首会晤共识,推进中美经贸磋商。

    商务部在周四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高峰针对中美将于明年1月进行经贸会谈一说回应称,确实有此计划,双方团队保持密切沟通,已就相关议题和安排进行详细讨论,将根据磋商进展随时安排包括会面、通话在内的磋商活动。(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