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8日

    谷歌拟投资逾10亿美元在纽约兴建一个新园区


    Alphabet Inc (GOOGL.O)旗下谷歌将投资逾10亿美元在纽约兴建一个新园区,这是继亚马逊之后第二家选择在纽约扩张业务的大型科技公司,将创造数以千计的工作岗位。

    该公司在周一发布的一篇博客中表示,这个占地170万平方英尺的园区名为谷歌哈德逊广场”(Google Hudson Square),包括坐落在哈德逊大街和华盛顿街的几处租赁物业。新园区将成为谷歌广告销售部门Global Business Organization的主要办公场所。

    谷歌希望2020年搬迁至哈德逊大街的两座建筑,在2022年入驻华盛顿街。在未来10年内,将让谷歌纽约的办公场所可容纳比目前多一倍以上的员工。谷歌目前在纽约拥有超过7,000名员工。

    该公司将在总部以外地区投资的计划,与近来其他美国科技巨擘如苹果等(AAPL.O)的行动如出一辙。苹果上周称将以10亿美元在德州奥斯汀兴建一座133英亩的园区。

    上月,亚马逊(AMZN.O)称将在纽约和华盛顿特区开设办公室,创造逾25,000个工作岗位。

    谷歌打算在曼哈顿下西区投资高端房地产的行动,也凸显出纽约做为孕育创新及科技企业的枢纽地位。

    Atlantic Equities分析师James Cordwell说,鉴于可利用的人才数量,谷歌这么做相当明智

    Cordwell还说,纽约一直是谷歌核心广告业务的中心,这个做法也合情合理。
    Alphabet股价收低2.48%1,025.65美元。美股大盘普遍下滑。(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