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6日

    环时总编:拘孟晚舟如对中国宣战


    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禁运,在加拿大被捕,内地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评论事件,指美国在市场上打不垮华为,不要采取卑鄙的流氓手段。

    胡锡进指出,美国抓孟晚舟完全是对中国的一种“宣战”,美方试图用美国的法律体系整华为,华为应首先认真同美国打一场法律战争,争取在法律上驳倒美方的所有指控。

    胡锡进称,华为如此谨慎、守法的公司,决不可能恶意违反美国对伊出口的禁令,而美方的所谓证据一定是漏洞百出,华为可在美国法律体系下打赢这场官司。

    胡锡进又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刚举行会晤并达成共识,落实共识是中美共同的大局,拘孟晚舟是对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的严重破坏,不符合特朗普的政治利益。
    胡锡进强调,如果美方粗暴坚持错误做法,迫中国释放力量,相信华盛顿最终会后悔。(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