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5日

    中国商务部称中美双方将积极磋商 中方将从落实已达成共识的具体事项做起


    中国商务部周三称,中美元首会晤很成功,双方经贸团队将在90天内,按照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积极推进磋商工作。

    “会晤很成功,我们对落实有信心...中方将从落实已达成共识的具体事项做起,越快越好。”商务部网站刊登其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称。

    中美两国元首周末G20(二十国集团)会晤踩下经贸摩擦升级的“刹车”,双方同意停止相互加征新的关税,并设下自12月1日开始的为时90天的宽限期。一位白宫官员周一表示,美国预计在两国领导人达成协议后,中国将立即对贸易问题采取行动,包括降低汽车关税、采取措施打击知识产权窃取和强制技术转让。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有可能延长与中国达成的90天贸易休战期,但他也明确称,如果双方不能解决分歧,他会恢复征收关税。(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