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17日

    中国富豪看经济 信心创10年新低


    受中美贸易战等因素影响,中国经济成长放缓。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富豪对中国经济信心创下10年来新低,仅不足35受访者表示“非常有信心”;但仍有52表示“还算有信心”。

    胡润研究院15日发表“2019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分析中国高净值人士(资产净值较高的人士)生活方式、消费习惯以及品牌认知的偏好与转变。调查数据在近半年采集,访问对象为465名个人资产在人民币1000万元以上的中国人士,其中84人资产逾亿。

    香港01今天引述报告指出,2018年受中美贸易摩擦与中国经济转型影响,中国经济增速创历史新低,中国高净值人士经济信心指数也创新低。

    数据显示,仅34%受访者对中国经济“非常有信心”,比一年前的48%大幅下滑14个百分点;与两年前的63%相比更低近3成,同时也是10年来新低。

    对中国经济“没有信心”的受访者则有14%,是10年来新高。不过,仍有52%受访者对中国经济表示“还算有信心”。

    胡润研究院是由注册会计师胡润(Rupert Hoogewerf)成立、专门研究编排百富榜的机构。去年发布的“2018年胡润百富榜”显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重回中国首富宝座,资产达人民币2700亿元。(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