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5日

    GDP增长6.6% 王岐山:相当不低的速度


    内地经济放缓,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周三出席瑞士达沃斯论坛时表示,去年GDP增长6.6%是“一个相当不低的速度。”他又称,经济增速确实很重要,但真正重要的是质量和经济发展的效率。他表示,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实现巨大的增长,并承诺会继续增长:“2019年会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但中国经济将继续实现可持续增长”。

    王岐山续指,解决经济全球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必须对症下药,发展的不平衡要靠发展来解决:“我们只能在做大蛋糕的过程中寻求更好地切分蛋糕的办法,决不能停下来、就切蛋糕的办法进行无休止的争执。诿过于人也无助于问题解决。”

    中美贸易谈判在即,王岐山不点名回应与美国的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移的争议,表示要尊重各国主权,不搞技术霸权、不干涉他国内政,坚持多边主义,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对话合作。

    被问到如何解决中美贸易争议时,他表示中国并没有打算关门,相反是打开大门,希望与世界分享发展机遇。中美谁也离不开谁,“结论就是互利共赢,合则两利、斗则两伤。”(星岛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