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5日

    美国进口商大举自中国进货 以免遭新关税之殃


    海运业巨擘马士基集团(Maersk) (MAERSKb.CO)执行长Soren Skou周四表示,美国主要进口商赶在中美贸易战焦点之一的新进口关税生效前,在第四季大举进口中国商品。

    美国第四季自中国进口的产品大量增加,这一点非常明显;与此同时,美国对中出口则是下滑的。所以这与美国政府所希望的大为相反,”Skou受访时表示。

    马士基是全球最大集装箱(货柜)航运业者,旗下约有750艘货轮。

    Skou说,由于25日农历春节在即,目前正值集装箱海运旺季。但去年底货运量激增,当前的高峰期过后可能将呈现放缓。

    “2018年集装箱海运增长4%,略高于全球经济增长率。因此我们无法说我们见到中美贸易纷争造成任何实质负面冲击,”Skou表示。

    马士基去年11月曾警告称,贸易紧张情势与其影响可能导致2019年与2020年全球海运贸易下滑0.5-2%

    中美关系恶化程度非常严重的话,贸易战才有可能对全球贸易造成这种程度的冲击,他表示。(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