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3日

    猪年沾光 新加坡年货市集猪笼草爆红


    农历新年将届,新加坡牛车水年货大街象征大吉大利植物热卖,不仅抢购金钱树、金桔树当家庭摆饰,意寓财源广进,甚至连猪笼草都沾猪年的光,成为热门抢手植物。

    牛车水年货大街市集从18日起到24日(腊月三十除夕),18天的年货市集吸引大批本地民众与国际旅人驻足购买年货。

    新加坡华人社群多半维持传统习俗,即便各大超市均贩售年节货品,牛车水年货大街的多元南北干货仍是老一辈新加坡人赶办年货首选。

    走进牛车水年货大街,除了瓜子、香肠、腊肉、鲍鱼、香菇等食品外,来自台湾的果冻、麻糬、花生、椪柑同样热销。

    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人相当关注春节花卉选择,盼取象征大吉大利、财源广进寓意。普遍来说,金钱树、金桔树、桃花、银柳、富贵竹是新加坡人称为年花的首选。

    新加坡媒体多半会在春节前报导十二生肖的新年运势,笃信风水的或许相信透过植物趋吉避凶有好运势,但多数新加坡人均取植物谐音象征吉利。

    牛车水花商表示,桃花意寓桃花缘或鸿图大展,无论求取姻缘或经商者都是最常购买的植物。诸多企业界人士也热爱金钱树,象征财源广进,银柳也有招财进宝之意,富贵竹更有步步高升与开运转势的象征。

    特别的是,面对即将到来的猪年,年货市场里的猪笼草可能托猪年的福而意外热卖。

    上班族明永昌受访认为,这或许是一般人对年花的误解,年花并没有特别的限定种类,只要赏心悦目就达到年花的目的。

    他说,猪笼草外型与饱满钱包非常相似,也有财源广进意思,新加坡华人均盼新年能风生水起,猪笼草会成为市集的热卖年花,不令人意外。(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