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3日

    蔡政府强硬反击!日媒:台3月底前祭陆企黑名单


    台湾将对中国大陆高科技设备祭出强制规范!基于安全保障的顾,蔡政府预定3月底列出一份黑名单,禁止公部门等机构使用陆企产品。据了解,黑名单包括通讯器材大厂华为等企业。日媒分析,台湾深陷对岸施压统一的困境,蔡政府决意与美国川普政府站在同一阵线,对陆采取强硬措施。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行政院资通安全处处长简宏伟表示,“我们可能会在3月底前,完成并公布一份可能构成安全威胁的中国公司黑名单,并不时更新名单。”他进一步指出,“在这种情况下,所有政府部门,组织和政府控制的企业在购买新设备时,都可以有一个明确的想法。”

    自由时报消息,这份黑名单除了华为之外,中国电信大厂中兴通讯、监视器制造商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及大华技术等公司,也可能登上第一波名单。另外,电脑制造商联想也可能被蔡政府下禁用令。

    (中时电子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