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17日

    特朗普传倾向征车税 逼中国欧盟等谈判


    美国总统特朗普据报有意以加征汽车关税,试图迫使贸易伙伴谈判。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向外电表示,虽然个人认为加征汽车关税并非解决贸易问题的最好措施,但特朗普倾向实施,因相信这可以逼中国和欧盟等,与美国举行贸易磋商。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早前接受《金融时报》访问时指出,针对汽车进口的调查仍在推进,而特朗普在最终决定是否推行汽车关税的问题上,有“很多灵活空间”和“完全的自由”,暗示加征汽车关税仍是选项之一。

    美国商务部目前正在针对汽车进口进行“232调查”,调查进口汽车及零件是否损及美国国家安全、美国是否应该采取配额和关税组合对其作出限制。报告预计下月17日出炉。(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