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15日

    特朗普避孕新规受阻 联邦法官判定全国禁止执行


    据美联社,宾夕法尼亚州联邦法官温迪·贝特尔斯通(Wendy Beetlestone)周一(114日)作出裁决,在全国范围内禁止执行特朗普政府的避孕新规。
      
    就在一天前,另一名联邦法官判决,在加州等13个州及华盛顿特区禁止执行特朗普政府的这一新规定。
      
    特朗普政府的避孕新规原本拟于114日开始生效,根据该新规,雇主可以出于道德或宗教原因不为女性雇员报销避孕用品费用。

    美联社称,这一规定是对2010年奥巴马政府《平价医疗法案》相关规定的颠覆。根据奥巴马法案,雇主应该为女性员工提供避孕报销。据BBC,近5500万美国女性受益于奥巴马法案的这一规定。
      
    然而,特朗普上台前就承诺要取消这一规定。虽然奥巴马法案为宗教组织提供豁免,但特朗普政府希望将这一范围扩大,只要声明是基于宗教或是道德理由,就可以获得豁免。
      
    据路透社,支持特朗普避孕新规的美国司法部预计将会提起上诉。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宗教组织不应该被迫违反他们的使命和深深的信仰
      
    贝特尔斯通称,若是执行特朗普政府的新规,一方面会对各州带来危害,因为这会增加对公共避孕服务的使用,同时增加各州服务费用;另一方面,近70500名女性将失去避孕报销,面临不在计划内怀孕的风险。
      
    宾州检察长称,联邦法官的判决是女性健康与经济独立的胜利,也是对特朗普政府违反联邦法要求的新规的抵制。
      
    加州检察长也在声明中称,“2019年了,特朗普政府竟然还在试图遏制女性权利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