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8日

    受够了“黄背心” 法国万名“红围巾”走上巴黎街头反暴力


    成千上万名抗议者周日在巴黎游行,谴责黄背心的暴力运动。黄背心针对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起的暴力抗议活动已经持续数周,对法国产生不利影响。

    1万人参与了周日的反示威游行。一天前,黄背心于周六连续第11周举行示威活动,并与警方爆发零星冲突。

    周日午后,参与反示威游行的一些人戴着红围巾,举着停止暴力别碰我的共和国等标语,在巴黎东部举行和平游行。这场游行在巴士底广场结束。

    周六在巴黎举行的黄背心抗议活动也在巴士底广场结束,少量黄背心与警方发生对抗,一名示威者眼睛受伤,激起关于当局是否执法过当的辩论。

    法国内政部长表示,约6.9万人参与了最近一次于周六举行的抗议活动,其中巴黎约有4,000人参加,与前一个周末相比人数有所减少。(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