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8日

    解放军士兵边境扫雷被炸 陆军司令罕见落泪


    中共军改在接近尾声的同时,逐渐加大对普通士兵的关注。一名普通的扫雷士兵因被炸受伤,罕见让解放军陆军司令落泪。 

    北京时间125日,解放军陆军在北京举行第一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颁奖仪式。陆军司令韩卫国、政委刘雷现身。 

    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成立于中共军改之初的20151231日,脱胎原四总部体制。 

    在为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士兵杜富国颁奖时,中国央视镜头显示,韩卫国在紧紧抱住他的同时,不禁落泪 

    官方称,生于1991年的杜富国于201810月在云南省麻栗坡县扫雷时,因一枚手榴弹爆炸,导致他失去双手、双眼。 在颁奖现场,杜富国举起被炸伤的右臂,敬了一个军礼。 

    耗时近10年的中越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被指在中越边境遗留超100万个各型地雷,至今仍影响中越两国的交流。解放军近来在中越边境广西、云南段实施大规模的扫雷行动。 

    官方报道称,2017年出任陆军司令的韩卫国以知兵爱兵著称,曾数次写信给陆军基层士兵及家属。 

    简历显示,韩卫国曾任原南京军区第12集团军军长,原北京军区副司令,2015年晋升中将军衔,2016年出任中部战区司令,2017年担任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总指挥,2017年出任陆军司令,同期晋升上将军衔。(多维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