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8日

    美专家:攻台的同时应付美印 将是北京恶梦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日前借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对台湾政治喊话,另签署命令向共军发布开训动员令。美国智库专家易思安说,若北京攻台,还得同时因应美国介入与印度威胁,将是共军恶梦。

    美国之音(VOA)报导,对于习近平强调的联合作战能力,著有“中共攻台大解密”一书的美国军事专家易思安(Ian Easton)说,中国的5个主要联合作战准备,包括涉及不同军种针对台湾、美国及印度的联合作战,而解放军的恶梦,就是必须同时进行这5大联合作战行动。

    目前是美国2049专案研究所研究员的易思安在6日发表“中国五大战争计划”的最新报告,进一步分析解放军如何以台湾这个“大型岛屿”为目标进行作战准备,以联合作战行动达到“孤立或占领台湾、阻止美国介入,并抗击一旦对台动武时可能面临的来自印度的边境威胁”。

    5大主要联合作战计划,包括“大型岛屿联合火力突击作战”、“大型岛屿联合封锁作战”、“大型岛屿联合进攻作战”、“联合反空袭作战”以及“边境地区联合作战”。

    对于5大作战计划如何各自或协同实施,易思安说,这必须视“北京的战略意图、情势的严重性,以及外部情况”而定,对于后者,中国很可能无力控制。他说,对解放军而言,“恶梦假想情况”将是同时针对东边的台湾和美国,以及南边的印度进行前述5大联合作战行动。

    在这个假想情况中,解放军必须先对台湾发动联合火力打击,接着对台湾进行短时间但高强度的联合封锁,一旦台湾军力已被减弱再发动联合攻击并进行两栖登陆行动,在抢滩成功后再深入台湾陆地展开城市和山区战事。

    不过中国军事决策者也预见,战事进行至此,美国有可能出手干预,对台海的中国军队实施飞弹及空袭行动,迫使中方进行联合反空袭作战;中国军事决策人员也假设,此时如果印度军队或藏人可能在喜马拉雅山发动攻击,那将迫使解放军同时进行联合边境作战。(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