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1日

    任正非:形势不乐观 华为要有过苦日子的准备


    在遭受西方国家压力越来越大之际,中国华为创办人任正非18日向员工连发2封信说,未来几年,整个大形势应该没有想像中那么乐观,华为要有过苦日子的准备,对经济形势做出正确估计。

    任正非还说,业务如果经过评估没有价值,就应该裁减和放弃一部分工作以聚焦,同时也要“放弃一部分平庸的员工,降下人力成本”。

    任正非这2封电子邮件,主要在叙述华为在人力资源上遭遇的不足,并提到他构想中的调整方向。不过,信中没有提到与财务长孟晚舟被捕以及遭西方国家封锁有关的内容。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任正非在其中一封信的开头就提到,“我们要对未来经济形势有正确判断,掌握命脉,不要带有盲目性。所有工作都要对准『多产粮食』和『增加土地肥力』”。

    任正非说,“未来几年,整个大形势应该没有想像中那么乐观,我们要有过苦日子的准备,对经济形势做出正确估计”。

    他表示,5G(第5代通讯技术)“不可能像4G一样势如破竹,它可能是东爆一个地雷,西爆一个地雷。如果不能成片性地爆炸,我们可要养活18万员工”。每年的薪资、股票分红超过300亿美元,“如果没有产生这么多粮食,如何拿钱来分”。

    任正非坦言,目前华为的人才获取政策还比较落后,要积极改进,未来“一切向作战靠拢”,让所有“形式主义的不增值管理”都消亡,而华为过去30年最大的问题也在于“组织恶性扩张”,如今应该要“拳头握紧练内功”。(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