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5日

    俄议员批北约是绝对无用工具:只会破坏欧洲局势


    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将讨论乌克兰危机和《中导条约》问题。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沙马诺夫24日接受《消息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会议不会有任何重大突破,而且认为北约一直在实施动荡欧洲局势的政策。

    据俄罗斯《消息报》125日报道,沙马诺夫告诉记者,即将举行的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不太可能促进俄罗斯与北约之间的关系正常化。今天很难谈论这一会议是否有效。因为我们(和北约)说的是不同的语言。以北约的立场绝对会对俄罗斯采取不友好的态度。因为《中导条约》问题,他们将在会议上再次指责我们违反条约规定。我们已经厌倦了证明情况并非如此。同样,会议上还将有关于乌克兰危机的投诉,尽管我们不是该国冲突的当事方,沙马诺夫说道。
      
    与此同时,沙马诺夫强调,北约应该意识到俄罗斯不会停止捍卫自己的国家利益。这次会议重要的是(俄罗斯和北约)要进行全面谈判,不要产生牵强附会和毫无根据的说法,应该讨论真正的问题和具体事实。总的来说,北约已经失去了其存在的意义。该组织已经成为了一种绝对无用的工具,只会破坏欧洲的局势。
      
    20181112日,北约发言人朗杰斯古表示,北约再次呼吁俄罗斯与美国就《中导条约》进行对话。
      
    据报道,自克里米亚地区2014年宣布脱离乌克兰、并入俄罗斯以来,俄罗斯与以北约为代表的西方国家阵营关系日趋紧张,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经济、国防等领域实施制裁,北约也加强了相关军备建设和军事部署。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