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15日

    阿里总裁:中国10年内或成全球最大经济体


    阿里巴巴总裁Michael Evans认为,未来10年,中国可能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而消费将成为GDP占比中最大的一部分。

    Evans在纽约的全国零售联合会(NRF)年度贸易展上指出,虽然存在一些令人不安的逆风因素,但从长期发展来看,中国的未来会非常好。不过,中国作为一个13万亿美元的经济体,如果能继续以7%8%的速度增长,那将是非常不寻常,预计今年中国经济的增长将会放缓。

    此外,Evans又对淘宝和阿里现有的产品线作出分析,称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考虑到中国消费者财富增加,预计该市场还将继续增长。他解释,现在中国有3亿中产阶级,在未来5年,该阶级将再增加3亿至4亿人,是一个大多数小企业和零售商无法忽视的巨大市场。

    谈及阿里与其最大竞争对手亚马逊之间的差异,Evans称,阿里是作为一个市场,而不是零售商运作的方式存在,意味该集团不与品牌竞争,而是通过处理物流和共用数据更好地直接与消费者联系。(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