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30日

    委内瑞拉提议重谈石油合同 以绕过美国制裁


    据四位参与磋商的消息人士称,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正在寻求绕过美国特朗普政府限制其石油支付的制裁措施,要求包括美国炼油商在内的主要买家重新就合同进行谈判。

    美国政府周一颁布行政令,冻结PDVSA资产,要求美国公司向委内瑞拉议长、自立总统的瓜伊多控制的账户支付购买PDVSA石油的费用,此举意在迫使社会主义党派总统马杜罗下台。

    消息人士称,PDVSA在制裁前开始致电客户,敦促他们用外国燃料和其他产品换取委内瑞拉原油。该公司还在考虑要求贸易公司充当其石油销售的中间人,向美国和其他地区的客户间接供应部分石油。

    我们在试图重谈合同,还不完全清楚情况如何,因为客户都是单独被致电的,但我们在研究替代方案,一位PDVSA消息人士称。

    消息人士周二表示,使用中间人或者易货的做法能否避免违反美国制裁仍不得而知。

    交易员周二称,美国炼厂在询问用其他国家的原油替换委内瑞拉原油。周二全球石油期货价格上涨过2%,但市场未因美国制裁委内瑞拉石油业而出现恐慌性买盘,尤其是该国的石油产量已经接近70年来的低点。(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