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26日

    智能手机步入折叠时代 但高价位让人望机兴叹


    在智能手机制造商一门心思想改变一成不变的外型,并重振销售之际,屏幕可弯曲与折叠的手机本周勾勒出智能手机的未来。

    不过,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想要拥有屏幕可前后折叠的华为新机Mate X的人,很快就感到失望。

    华为Mate X折叠手机一现身,马上博得满堂彩,不过当每部2,299欧元(2,600美元)的价格公布后,让人都要哭了出来,虽然其包含5G连接功能。

    这比三星电子上周推出的折叠手机Galaxy Fold的要价高出一截。Galaxy Fold将于4月在部分市场开售,每支起价1,980美元。在巴塞罗那的世界移动大会会场,华为Mate X被当成博物馆艺术品般陈列在玻璃柜中。

    尽管请勿碰触的展示姿态,表明这两家公司都还没有一部让消费者容易入手的设备,但CCS Insight首席研究主管Ben Wood表示,2019年将成为折叠手机元年,他并表示屏幕可折叠手机的新模式仍在学步期。

    但我们处在可弯曲屏设备的石器时代;这是一个全新的试验阶段,过去10年我们一直看到的是海量相同的智能手机。

    智能手机生产商一直在尝试创新,以说服消费者升级已经能满足多数需求的设备,希望借此扭转销售下滑趋势。

    市场分析机构Canalys表示,尽管更多厂商将很快跟进、推出各自的可折叠屏手机,但2019年可折叠手机不会成为主流。Canalys补充称,可折叠手机仍将是奢侈品,今年全球出货量料少于200万部。

    研究公司Gartner表示,2018年手机市场萎缩了1.2%,不过2019年料增长1.6%,受中国、美国和西欧这几个最大和最饱和市场的换机周期推动。

    **5G做准备**

    分析师称,鉴于下一代5G移动网络2023年以前在美国和中国、以及2026年以前在欧洲不会普及,绝大多数消费者将购买最新的4G设备,比如三星新机型盖乐世(Galaxy)S10

    尽管如此,LG等制造商渴望展示他们可以在4G智能手机上应用5G技术,但大部分企业未披露产品发布或定价信息。

    中国手机生产商一加在展会上展出一台5G手机,通过5G连接运行视频游戏,但参观者只能透过展示柜一瞥手机屏幕。

    我们相信,我们将是首批在欧洲推出商用5G手机的厂商之一,一加联合创始人裴宇称,并称这将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

    小米集团(1810.HK)公布了其首款5G手机的定价信息。国际数据资讯(IDC)的数据显示,上季度小米的智能手机发货量排在全球第五位。

    小米以599美元的价格打响了发令枪。其他手机生产商可能要哭了,”Wood说,并称索尼、LG等规模较小的生产商可能难以在5G业务上赢得一席之地。


    索尼(6758.T)没有展示5G设备,而是依托它所拥有的大型好莱坞工作室,发布了新一代Xperia手机,配置了21:9的长条屏幕,适合观看电影和Netflix(网飞)的内容。(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