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23日

    特朗普预计将于3月与习近平会晤 可能敲定美中贸易协议最终要点


    路透华盛顿2月22日 -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表示,他预计将很快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并表示他们可能敲定贸易协议的最终要点。

    特朗普表示,最大的贸易决定将由他和习近平主席做出。他与习近平的会晤可能于3月在马阿拉戈举行。目前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正在举行磋商,以争取在3月1日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缓解双方的贸易紧张局势。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表示,他向特朗普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口信。习近平在写给特朗普的信中称,谈判人员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希望双方加倍努力,相向而行。

    刘鹤从中方的角度表示,我们认为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大。

    特朗普则表示,美国和中国的贸易磋商进展非常好,他认为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大。如果达成协议,就没必要上调关税。

    特朗普称,这轮磋商已经被延长,因为会谈取得了进展。他还表示,如果他看到磋商取得进展,延长3月1日最后期限就没什么不妥,且他倾向于这么做。不过,特朗普指出,任何延期都不会太长。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称,美国和中国在一些非常重要的结构性问题和采购方面取得了进展,在强制技术转让方面取得了很多进展,但还有一些巨大的障碍。

    美国财长努钦表示,刘鹤和他的团队同意将访问时间延长两天,以便继续谈判。他还表示,他可能建议3月与习近平会晤,但要看未来几天的进展如何。

    努钦称,他们已经就汇率问题达成了一项强有力的协议。

    但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要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