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1日

    全球10大年轻富豪亚太居多 中国4人超越美国


    根据最新公布的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世界前10大富有且年纪在40岁以下的白手起家亿万富豪,6人来自亚太地区,包括4名中国人和2名澳洲人,向来主宰这项排行榜的美国仅占3人。

    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大中华区科技、媒体及电信主管Allan Chu表示:“从科技面来看,中国过去5年来突飞猛进。新创企业发展成科技巨擘,替创办人创造巨额财富。”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2012年首度公布全球前40大富豪时,当中3人是白手致富且不满40岁,分别是Google创办人布林(Sergey Brin)和佩吉(Larry Page),以及社群巨擘脸书创办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布林和佩吉现已超过40岁,祖克柏此次则以655亿美元的惊人身价,称霸全球口袋最深的白手致富年轻富豪榜。

    中国电商拼多多创办人黄峥自去年第3升至第2,财富137亿美元;脸书共同创办人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及居住在新加坡的巴西人沙佛林(Eduardo Saverin)则以身家118亿美元和90亿美元分居34名。

    其他入榜的中国年轻富豪还包括身价55亿美元的好未来教育集团创办人张邦鑫(第8名)、身价52亿美元的无人机制造商汪滔(并列第9名)以及身价52亿美元的虚拟货币矿机生产商比特大陆共同创办人詹克团(并列第9名)。

    世界年轻亿万富豪的分布变得多元,是全球财富转向亚洲的领先指标。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前500大富豪中,目前计有41人来自中国,2016年底则是31人。(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